RX238_XZ.mp3 238.聖玄奘菩薩頌 詞曲/融熙居士 - 佛學多媒體資料庫

佛學多媒體資料庫 > 佛曲音樂 > 佛曲專輯/創作 > 融熙居士 > RX238_XZ.mp3

按此下載

檔案名稱RX238_XZ.mp3檔案大小4,685 KB
MD576a6b52b75309d0c185bfc4c90bb7da0時間長度5分 
BitRateCBR 128 Kbps解析度 X  
提 供 者融熙居士日  期2010/1/16
來源出處
(發行單位)
佛音樂雲工作室 下載次數1513
檔案說明238.聖玄奘菩薩頌 詞曲/融熙居士

南無聖玄奘菩薩 南無聖玄奘菩薩
南無聖玄奘菩薩 南無聖玄奘菩薩

1.
今何故來西域行 一睹明法了義真
爛陀禮師唯識藏 後人莫要過眼輕

重教而後法尊貴 正覺乃稱菩薩人
第一義天證般若 真唯識量種智明
破邪方能真顯正  正智乃可續佛燈
八識規矩唯識論  漢藏聖教終圓成

2.
專務翻譯惜寸陰 日夜兼續立課程
三更暫眠五更起 朱點梵文旦譯經

簡釋..
1.
大唐三藏玄奘法師,因有感當時中國佛法,各家說法不同,應該是經藏不足,沒有貫通。
所以發心印度取經,過程艱險,橫渡沙漠,孤登雪峰,所以常問自己【今何故來】西域之行。
只為【一睹明法,了義真文】你我人生的目的為何,難道只為養兒育女,生老病死嗎?
西行三年來到印度,禮拜爛陀寺戒賢菩薩僧,學習唯識經藏,終於貫通佛法次第,明了真實佛意。
古德說:【千辛萬苦出陽關,百人西去幾人還;取得真經佛法藏,後人莫要容易看】所以你我學佛者,要體會古德前賢的辛勞,體悟佛經真實義,莫要過眼輕看。
2.
重視教育而後稱老師尊貴,尊重老師而後知道法門的寶貴,有正確的契悟覺知後,才可以稱為菩薩人,證悟般若才可尊為第一義天大乘天,二乘解脫道是任孤獨,是斷除18界稱為解脫天。玄奘菩薩開無遮法會,破邪顯正,高掛【真唯識量】,折服西域論師,尊稱法師第一義天。佛陀三轉法輪唯識經藏,是般若經再增上的道種智,佛是一切智智圓滿者。
 破邪方能真正顯出真實正法,有正智正確的般若智慧,乃可續佛慧命無盡法燈,大師的著作有,八識規矩頌,成唯識論,與翻譯的瑜伽師地論,大般若經等共七十五部,漢藏聖教,終於大致圓滿成就。
3.
發師留學十九年後,回到中土大唐,開始專務翻譯經藏,愛惜寸寸光陰,日夜兼續,自立課程,三更暫眠,五更就起,晚上先朱筆標點,梵文段落章節,白天次第譯經。所以你我後學當努力精勤,依教奉行,效法古聖今賢,常問自己【今何故來】娑婆之行。
推薦人次+0 
    推薦理由:
              

關於此檔案之留言...

撰寫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