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X_LSYU.MP3 廬山煙雨 (宋)蘇軾詩三首  曲/融熙 古箏/鄭翠如 笛/自配唱 - 佛學多媒體資料庫

佛學多媒體資料庫 > 佛曲音樂 > 佛曲專輯/創作 > 融熙居士 > RX_LSYU.MP3

按此下載

檔案名稱RX_LSYU.MP3檔案大小2,994 KB
MD50CFB1E0801343203E4CAA368788DABC7時間長度3分34秒 
BitRateVBR 114 Kbps解析度 X  
提 供 者融熙居士日  期2006/12/20
來源出處
(發行單位)
佛音樂雲工作室 下載次數850
檔案說明廬山煙雨 (宋)蘇軾詩三首  曲/融熙 古箏/鄭翠如 笛/自配唱

  一、觀潮

廬山煙雨浙江潮,未到千般恨未消。到得還來無別事,廬山煙雨浙江潮。

  二、宿東林寺

溪聲便是廣長舌,山色無非清淨身。夜來八萬四千偈,他日如何舉似人。

  三、題西林壁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總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註..
1.此三詩是東坡名句,大家都喜歡,描寫人生境界,譜曲佛網善信聽聽.
2.此詩句.也是東坡學佛的心得.以廬山煙雨來形容,你我本具的真心.
參禪人也都在此三詩境界中,譬如觀潮詩.廬山煙雨浙江潮,未到達時候.
千般恨未消。到得此山.或是名位獲得時.發現原來如此無別事,仍是廬山
煙雨浙江潮。聽說.開悟明心的人,找到自己原有的真心,一時悲喜交加.
悟後起修久後,了知真心千古來都沒有離開你我身上,是自家原有的東西,
方知.到得還來無別事,仍舊是穿衣吃飯,廬山煙雨浙江潮。

3.溪聲便是廣長舌,山色無非清淨身。夜來八萬四千偈,他日如何舉似人。
無情山水無始來都在說法,你我也用心傾聽.
4.真心在我們身上,時時有作用,配合意根的指揮不違逆,你我也找找看.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5.臨安府圓智證悟法師以此三詩.作為公案.與庵元禪師討論.
  證悟法師思惟一夜無消息.忽聞鐘聲.而作此詩.庵元禪師許可.
  「東坡居士太饒舌,聲色關中欲透身;
    溪若是聲山是色,無山無水好愁人?」
  我也是禪門門外漢,我們共同來參禪思維.
推薦人次+12 
推薦內容
    內容豐富
    :)
    2012/5/28 from ip:114.33.32.145
    推薦理由:
              

關於此檔案之留言...

撰寫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