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X_SSG.mp3 四食歌 融熙/詞曲 - 佛學多媒體資料庫

佛學多媒體資料庫 > 佛曲音樂 > 佛曲專輯/創作 > 融熙居士 > RX_SSG.mp3

按此下載

檔案名稱RX_SSG.mp3檔案大小3,614 KB
MD537ADC337760947F87DE73BE2663B84B1時間長度3分53秒 
BitRateVBR 127 Kbps解析度 X  
提 供 者融熙居士日  期2009/1/9
來源出處
(發行單位)
佛音樂雲.第二集157首四食歌. 下載次數919
檔案說明四食歌 融熙/詞曲

一切有情依食住。唯依取蘊立有情。
摶食唯於欲界有。壞相滋養五蘊身。
觸食思食遍三界。轉識變異食隨分。
識食依前三食有。渴愛四食是眾生。

觸境為相是觸食。喜樂順益六觸身。
希望為相是思食。可愛情境思欲心。
佛身無漏金剛體。示現人間非欲身。
菩薩唯以清凈食。成就無漏意成身。


註文..

一切的眾生.都依著四種食而安住安立生命,也依著取五蘊身的不同,來建立欲界色無色界三界有情。
1。摶食只有欲界眾生的特有方式。以咬壞食物行相利於消化,來滋養五蘊身。也同時具有其他三食。
2。觸食思食這二種受食方式遍於三界。轉識變異食隨分。也隨著三界七轉識根塵識18界的差異而有不同。
3。識食依前三食有,有前三種食就同時有識食種子存在。所以渴愛四食是眾生。唯佛已經清淨無垢法身無食。
4。接觸喜樂順益自心境界為觸食,因有六根六塵六識的十八界所以有六觸身,六受身,六想身,六思身,六愛身等。
5。以希望為相是思食。依著可愛情境思欲心來安住。如無色界眾生以思食為主。
6。佛已經三大僧劫學習,阿賴耶識已完全清淨,稱為無垢清淨識,大圓鏡智發起,三身四智圓滿,是法身無漏金剛體。示現人間非思欲身。
7。明心以上的菩薩,依著真如心起修無漏清淨有為法為清凈食。來成就法身大士的無漏意成身。
  融熙 敬上
推薦人次+1 
推薦內容
    推薦理由:
              

關於此檔案之留言...

撰寫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