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曲音樂 - 佛學多媒體資料庫

 上傳檔案

佛學多媒體資料庫 > 佛曲音樂

子類別:
真言咒語 (349) 佛曲專輯/創作 (719) 經典唱誦/法會佛事 (428)
佛菩薩聖號 (224) 讚偈/偈頌/祈請文 (141) 早晚課誦 (54)
其他分類 (37)

排序方式: 名稱 | 大小 | 長度 | 最終類別 | 下載次數 | 推薦 | 提供者 | 日期 | 發行
  名稱大小  長度 (最終類別)下載次數推薦提供者日期

1821  UQYK0620.mp3  下載 8,066 KB 5分44秒 (瑜伽焰口-悟禪法師)10641釋大寬2008/7/5
悟禪法師-瑜伽燄口-20-遣魔印伏魔印
發行單位: 牟尼佛法流通網

1822  RX_WDGXZTN.MP3  下載 6,805 KB 4分50秒 (融熙居士)10610融熙居士2009/2/20
我的故鄉在台南-國語版 詞曲/融熙 編曲/李燕貞 鄭銘富/演唱 廖孝瑜/MIDI

1.
我的故鄉住在台南 它是一個 美麗的城市
東邊有高山 西邊是海洋 嘉南地區 安樂的地方.
鹽水故稱月津港 年年元宵放煙火 炮聲齊發 萬事平安 請你有空來玩
2.
我的故鄉住在台南 它是一個 美麗的城市
東邊有高山 西邊是海洋 嘉南地區 安樂的地方.
關仔嶺頂碧雲寺 水火同源真希奇 紅葉山莊 百花開 請你有空來玩

3.
我的故鄉住在台南 它是一個 美麗的城市
東邊有高山 西邊是海洋 嘉南地區 安樂的地方
南鯤鵢五府千歲 陣頭最是鬧熱 擂鼓震天 保佑平安 請你有空來玩

註..
1.此歌曲.唱出台南縣的風光.是合唱團的教唱曲.由慈慧寺合唱團.李燕貞老
師彈奏.陳賢銘老師指揮演唱.我改唱國語版.請大家聽聽.自家電腦錄音.

2.台南鹽水慈慧寺佛音合唱團,由法慧師父帶領.多次在佛衛台演唱.也應各
寺廟法會.邀請演唱.謝謝她們用心的推廣佛曲.
發行單位: 佛音樂雲集170首

1823  RX220_RMHXJ.mp3  下載 3,805 KB 4分3秒 (融熙居士)10600融熙居士2009/8/11
220。人命呼吸間-極樂慈航


人命呼吸間 有命皆無常
人命呼吸間 轉眼夢一場
人命呼吸間 罪福不敗亡
人命呼吸間 你我當思量

念佛往生  極樂慈航
念佛往生  極樂慈航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發行單位: 佛音樂雲歌集.第220首

1824  CJ_CSCH01.mp3 5,251 KB 2分14秒 (慈濟)10600無名2005/8/14
草山春暉, 片頭曲, 霍正奇&洪瑞襄
(原上傳者擔心此為版權曲目, 取消下載)

(此曲目有版權, 取消下載連結, 請多包涵。)
發行單位: 慈濟

1825  RX_BSHY.mp3  下載 2,253 KB 3分12秒 (融熙居士)104913融熙居士2009/7/8
不受後有智 辭源/勝鬘經 曲/融熙
http://mymedia.yam.com/m/2800571

1。
無上調御佛世尊 降伏五魔超世間
一切眾生所瞻仰 得不思議真法身
爾焰無礙法自在 具足十力最勇猛
昇於第一無畏地 不受後有智獅吼

2.
無邊不斷稱究竟 究竟法身是佛身
二乘雖度生死海 自知盡智入化城
有所煩惱仍未斷 有所餘法仍不明
向大頓悟無生智 五分法身次第成

註..
1.
不受後有智.有二.是佛陀與二乘阿羅漢;但是只有成佛才是真正完全不受後有.的金剛之身,阿賴耶識已經完全清淨,稱為無垢識.。請參考。降伏五魔歌。
2.
二乘阿羅漢,雖有不受後有智,但仍有上煩惱所知障無明不知不証,仍有習氣未斷.只是断除此世的五蘊身心,所以需要進一步,回小向大入大乘,向大頓悟無生智,才能進入菩薩五十二階段,次第成就五分法身.

3.無邊不斷稱究竟.如來即法身。得究竟法身者。則究竟一乘。究竟者即是無邊不斷。---如來法身.無有邊際,永無斷滅.

勝鬘經..一乘章第五.
世尊。不受後有智有二種。謂如來以無上調御。降伏四魔出一切世間。為一切眾生之所瞻仰。得不思議法身。於一切爾焰地得無礙法自在。於上更無所作無所得地。十力勇猛昇於第一無上無畏之地。一切爾炎無礙智觀不由於他。不受後有智師子吼。

世尊。阿羅漢辟支佛。度生死畏次第得解脫樂。作是念。我離生死恐怖不受生死苦。世尊。阿羅漢辟支佛觀察時。得不受後有觀第一蘇息處涅槃地。世尊。彼先所得地。不愚於法不由於他。亦自知得有餘地。必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何以故。
聲聞緣覺乘皆入大乘。大乘者即是佛乘。是故三乘即是一乘。得一乘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者。即是涅槃界。涅槃界者即是如來法身。得究竟法身者。則究竟一乘。無異如來無異法身。如來即法身。得究竟法身者。則究竟一乘。究竟者即是無邊不斷。
發行單位: 佛音樂雲工作室

1826  RX_SRYZ.mp3  下載 3,064 KB 3分16秒 (融熙居士)10470融熙居士2009/4/17
38. 四如意足 詞曲/融熙居士

http://mymedia.yam.com/m/2050718

欲如意足 大願力行
念如意足 無量心行
進如意足 目標方正
慧如意足 般若正行
體解大道 發無上心
福慧雙修 如意足行

四如意足,又作四神足 -- 以下錄自佛光辭典
註.
(1)欲如意足,希慕所修之法 , 能如願滿足。
(2)精進如意足,於所修之法,專注一心,無有間雜,而能如願滿足。
(3)念如意足,於所修之法,記憶不忘,如願滿足。
(4)思惟如意足,心思所修之法,不令忘失,如願滿足。

由欲求(欲)、心念(心)、精進(勤)、觀照(觀)四法之力,引發種種神用而產生之三摩地(定)。

37道品於四念處中修實智慧,四正勤中修正精進,如此則慧多定少,今修四種禪定攝心,始能定、慧均等,所願皆得,故稱如意足。
又關於神足之釋義,據大毘婆沙論卷一四一載,思求諸所欲願,一切如意,故稱為神,引發於神,故稱神足。
即依欲、勤等力而引發等持,再依止等持而引發種種神用,故稱四神足。
此外,據俱舍論卷二十五載,四善根位中,於頂位可修得四神足
融熙 敬上.97.4


發行單位: 佛音樂雲工作室.三十七道品.

1827  WSXZ02.mp3 10,323 KB 11分1秒 (文殊心咒)10440諦聽2002/3/27
文殊菩薩心咒
(此曲目有版權, 取消下載連結, 請多包涵。)
發行單位: 諦聽

1828  RX_DZPSJFH.mp3  下載 5,924 KB 6分21秒 (融熙居士)104314融熙居士2009/1/24
地藏菩薩本願經.佛號 曲唱/融熙.自錄音. 廖孝瑜/編曲 詞/沈文輝 發起97.11

1.
南無無邊身如來,     南無寳性如來,
南無波頭摩勝如來,    南無師子吼如來,
南無寳勝如來,      南無寳相如來,
南無袈裟幢如來,     南無大通山王如來,
南無師子奮迅具足萬行如來,南無一切智成就如來
南無覺華定自在王如來,  南無清淨蓮華目如來

2.
南無淨月佛,       南無山王佛, 
南無智勝佛,       南無淨名王佛,
南無拘留孫佛,      南無毗婆尸佛,
南無智成就佛,      南無無上佛,
南無妙聲佛,       南無滿月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月面佛
南無地藏菩薩,      南無釋迦牟尼佛
發行單位: 佛音樂雲集.163首.

1829  UQYK0604.mp3  下載 1,612 KB 1分9秒 (瑜伽焰口-悟禪法師)10420釋大寬2008/7/4
悟禪法師-瑜伽燄口-4-會起瑜伽最勝緣
發行單位: 牟尼佛法流通網

1830  UQYK0617.mp3  下載 4,286 KB 3分3秒 (瑜伽焰口-悟禪法師)104015釋大寬2008/7/5
悟禪法師-瑜伽燄口-17-切以法不孤起
發行單位: 牟尼佛法流通網

1831  RX_YZJ.mp3  下載 5,922 KB 6分20秒 (融熙居士)10311融熙居士2008/9/2
夜坐偈 詞/達摩大師 融熙/ 曲 唱

一更端坐結跏趺。怡神寂照泯同虛。
曠劫由來不生滅。何須生滅滅無餘。

一切諸法皆如幻。本性自空那用除。
若識心性非形像。湛然不動自真如。

二更凝神轉明淨。不起憶想同真性。
森羅萬像併歸空。更執有空還是病。

諸法本自非空有。凡夫妄想論邪正。
若能不二其居懷。誰道即凡非是聖。

三更心淨等虛空。遍滿十方無不通。
山河石壁無能障。恆沙世界在其中。

世界本性真如性。亦無無性即含融。
非但諸佛能如此。有情之類並皆同。

四更無滅亦無生。量與虛空法界平。
無去無來無起滅。非有非無非暗明。

不起諸見如來見。無名可名真佛名。
唯有悟者應能識。未會眾生由若盲。

五更般若照無邊。不起一念歷三千。
欲見真如平等性。慎勿生心即目前。

妙理玄奧非心測。不用尋逐令疲極。
若能無念即真求。更若有求還不識。

達摩大師悟性論
發行單位: 佛音樂雲工作室

1832  MLCZ.WAV  下載 7,743 KB 1秒 (融熙居士)10300融熙居士2005/6/28
牡蠣藏珠. 90.2.寫

你是否願意為我停留 在我告別世界的時候 
你是否願意為我念佛 讓我輕輕告知你是佛
有一顆千年的佛珠  遺落在你心深處 
你要把它放大光明 牡蠣殼中善自保任 牡蠣殼中善自保任

正因為你是我的心子 才能明白法身莊嚴 
正因為你是我的傳燈 我們才會如此的親近
有一顆相知的佛心  瞬目間道交感應 
你要把它放大光明  牡蠣殼中善自保任 牡蠣殼中善自保任

正因為你是我的生命  才會了解你的苦痛 
正因為心佛眾生不一不異 義無反顧慈悲感恩
有一顆清淨的佛珠  遺落在娑婆塵土 
你要把它放大光明  牡蠣殼中善自保任 牡蠣殼中善自保任


註:

1.寫此曲如在囑付法子,告知本事因緣,在謙卑如牡蠣殼的人身中,潛藏著光明不滅的佛性佛珠,你須善加珍重,力行保護責任,佛心在你佛法在你,放大光明。如弘忍之護囑惠能大師:善自護念 無令斷絕。自性本具.保任也在.

不保任也自在.但是仍須.善護念善護住.放大光明.

2.因為編曲慢.先自彈唱.以饗大眾.音質差.請諒解.僅以此歌曲.回向我師父.

法體康健.歌詞網站http://myweb.hinet.net/home13/kuneyann/
發行單位: 佛音樂雲第81首

1833  UQYK0631.mp3  下載 3,012 KB 2分8秒 (瑜伽焰口-悟禪法師)10290釋大寬2008/8/14
悟禪法師-瑜伽燄口-31-我以普賢行願力
發行單位: 牟尼佛法流通網

1834  RX_CMUL.mp3  下載 9,060 KB 9分40秒 (融熙居士)101810融熙居士2008/9/3
禪門源流 詞曲..融熙 曾名宏/編曲

http://mymedia.yam.com/m/2128093

拈花微笑 教外別傳
正法眼藏 涅槃妙心
天上天下 唯我獨尊
普賢心體 現分明
文殊常觸目
觀音塞耳根
三元一體
四本同真
四本同真 同真
法界空性 無我無人

遙想達摩當年
一花開五葉
臨濟溈仰 曹洞雲門法眼
談笑間 
幻盡灰飛煙滅
一念相應
真覺菩提明
七住明心
十住見性
五十三參行
佛道如夢
佛道如夢 如夢
一樽還酹
常樂我淨
我淨

註..此歌曲.已經編曲完成.我先自行配唱錄音.日後當請曾老師配唱.
以饗佛門大徳,希望流傳千古,以續禪門正樂.
發行單位: 佛音樂雲工作室

1835  UQYK0611.mp3  下載 9,822 KB 6分59秒 (瑜伽焰口-悟禪法師)10111釋大寬2008/7/5
悟禪法師-瑜伽燄口-11-伏以登瑜伽顯密之座
發行單位: 牟尼佛法流通網

1836  RX_YGZS.pps  下載 13,546 KB  (融熙居士)10010融熙居士2006/9/27
因果自受 詞曲唱/融熙 古箏/雨箏 94.1.3寫

南無清淨法身 南無無量壽意根
幻化五蘊身 幻化五蘊身 你我三心共一身

你我走在 輪迴的世間 一心一意 永遠不斷滅
一心是真心 一心是賴耶 無人無我 無分別
無作無受 本自清淨 卻能含藏 無量種子業
狀如虛空 功德彌法界 去後來先 生命作依歸

你我走在 輪迴的世間 恆審意根 時時作指揮
假令經百劫 所作業不亡 因緣會遇 還受業
自作自受 因果不昧 自淨其意 三毒消滅
精進三學 喜捨慈悲 發願輪迴 菩薩正覺

你我走在 輪迴的世間 為何出生 富貴貧賤
福慧有差別 意識知分別 一世輪迴 一世滅
異作異受 根同識隨 莫要怨恨 命運捉弄誰
善用意識心 善用世間覺 明心見性 勤求佛智慧

註..
1.此歌曲.在說明,因果自受,我們每人的三心二意.阿賴耶-不作不受.
恆審意根,自作自受,永恆不斷滅.所以稱之.無量壽意根.每輩子的意識心,
都不同.所以是.上輩子的他人異作.此輩的我受,已經不同五蘊身.稱之異作
異受 ,但是意根是相同的一個..請多思維.
2.請參考**三心二意*與八識規矩頌,此歌曲剛寫好一年.現在作成投影片.
配合說明,美麗的圖片,古箏演奏配唱,你會喜歡的. 融熙 敬上
發行單位: 佛音樂雲工作室

1837  RX_BSGJS.WAV  下載 4,973 KB 1秒 (融熙居士)9940融熙居士 2005/11/25
《八識規矩頌》 玄奘大師詞

1.前五識頌-眼耳鼻舌身識
性境現量通三性,眼耳身三二地居;遍行別境善十一,中二大八貪瞋癡。
五識同依淨色根,九緣八七好相鄰;合三離二觀塵世,愚者難分識與根。
變相觀空唯後得,果中猶自不詮真;圓明初發成無漏,三類分身息苦輪。

2.第六識頌-意識
三性三量通三境,三界輪時易可知;相應心所五十一,善惡臨時別配之。
性界受三恆轉易,根隨信等總相連;動身發語獨為最,引滿能招業力牽。
發起初心歡喜地,俱生猶自現纏眠;遠行地後純無漏,觀察圓明照大千。

3.第七識頌-意根(潛意識)
帶質有覆通情本,隨緣執我量為非;八大遍行別境慧,貪癡我見慢相隨。
恆審思量我相隨,有情日夜鎮昏迷;四惑八大相應起,六轉呼為染淨依。
極喜初心平等性,無功用地我恆摧;如來現起他受用,十地菩薩所被機。

4.第八識頌-本心.阿賴耶識.
性惟無覆五遍行,界地隨他業力生;二乘不了因迷執,由此能興論主諍。
浩浩三藏不可窮,淵深七浪境為風;受薰持種根身器,去後來先作主公。
不動地前纔捨藏,金剛道後異熟空;大圓無垢同時發,普照十方塵剎中。

註..此歌.是愚癡的我用來背誦大作的.現今供養大眾,音質差請多抱歉.
《八識規矩頌》是玄奘大師.對佛法的總持,希望大眾多研究,體會真實意.
八識皆真實有,不是方便說,你我當信受奉行.
發行單位: 佛音樂雲

1838  RX_PSQFC.mp3  下載 1,693 KB 3分18秒 (融熙居士)9780融熙居士2008/12/31
菩薩七法財 詞曲 /融熙 97.12

無漏巖有七法財 性如金剛不毀壞
信戒慚愧聞施慧 成就佛道次第來
親證真如真正信 戒行無染不須裁
悔疑佛說真慚愧 安忍無生是胸懷

聞所未聞法喜進 佈施眾生法宴開
菩提智慧日增長 佛門龍象棟樑才
教授眾生以孳息 深心花縵頂冠戴
回向法界得大利 莊嚴淨土聖自在

註:
一.人人本具寒山無漏巖真如本體,蘊藏有菩薩七寶財,它性如金剛不毀壞,眾生如果精進五十三參菩薩道,具足菩薩七法財,稱為1信2戒3慚4愧5聞6施7慧,就能成就佛菩提道。
二.1親證真如本體發起無生智,才真正遠離虛妄想是為真正信自心佛,2真如心恆而不審無人無我,所以說戒行清淨無染,不須如意識心須守戒裁切,3對佛所說法能夠真正起信觀察,才知道過去的虛妄想而起真懺悔是為第三第四悔疑佛說真慚愧,都是因為能夠真實轉依真如心,安忍無生為胸懷。
三.5對宇宙生命的真實法義有很深入暸知的欲望,對聞所未聞的法義有法喜可樂所以精進不懈怠,6更進而隨緣開啟法宴,說法佈施眾生,7如此當然菩提智慧日日增長增上,是為佛門真龍象真棟樑才,菩薩有法財有攝受眾生,教授眾生能夠增長孳息自心法財,當然菩薩人也以身口意清淨等深心為花縵頂冠戴,來莊嚴自己,進而回向法界得大利,就是成就菩薩未來淨土,讓自心異熟識完全無垢為清淨無垢識而得大圓鏡智得大自在。
發行單位: 佛音樂雲工作室

1839  NWAMTF0701.mp3 22,494 KB 24分 (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六音)9770已移除1999/1/6
南無阿彌陀佛, 完整版, 佛之頌--諦聽出版
(此曲目有版權, 取消下載連結, 請多包涵。)
發行單位:

1840  RX_FSZS01.mp3  下載 7,230 KB 7分43秒 (融熙居士)9771融熙居士2006/3/24
佛寺鐘聲 (台語) 詞、曲:融熙居士 林月娥/ 演唱

南無清涼山金色界 大智文殊師利菩薩
南無峨嵋山銀色界 大行普賢願王菩薩

1.當透早太陽照入窗, 佛寺的晨鐘傳遍天涯,
山野都市飄揚著動人的鐘聲, 鏗鏘! 響亮!
叫醒了沉迷的眾生。

這款陣陣鐘聲擊在 世間人的心上
斷除我見我執. 照見五蘊皆空.
你得愛聽, 你得愛聽, 解脫道的鐘聲,

洪鐘初叩寶偈高吟;上徹天堂,下通地府。

南無普陀山琉璃界 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九華山幽冥界 大願地藏王菩薩

2.當夕陽慢慢墬落山, 佛寺的晚鐘傳遍天涯,
山野都市飄揚著動人的鐘聲, 鏗鏘!響亮!
叫醒了沉迷的眾生。

這款陣陣鐘聲擊在 輪迴人的心上
親證法界的真諦 頓悟緣起空性.
你得愛聽,你得愛聽,菩薩道的鐘聲,

干戈永息,甲馬休征;陣敗傷亡,俱生西方。
註..
1. 此歌.台語版.林月娥師姐.特別為喜愛台語的朋友.重新灌錄的.
2. 此歌談論.解脫道.菩薩道.之差異.希望佛子深入討論.思維異同之處.
謹以此歌曲.供養有緣大眾.不負師恩.佛恩.謝謝. 融熙 敬上
3. 請與*回小向大* *三心二意*.法印真空.因果自受.等歌曲.共同研究.

. 此歌談論.解脫道.菩薩道.之差異請深思.謝謝
發行單位: 佛音樂雲工作室

<  上一頁  1 ...  88  89  90  91  92  93  94  95  96  ... 98  下一頁  >   共: 1951 筆